阿空不吃巧克力

【最佳搭档】恢复更新~~~

【俞亮时光】春知早(十)

🌟小亮回国前夕机缘巧合知道了自己未来的伴侣是时光。回到正常时间线后,提前知道未来的小俞老师会怎么追妻呢?


【十】要不要去我家玩


       且不说俞亮身上还穿着实验中学的校服,光是上课时间,非十三中编内人员的俞亮,出现在这里,就十分可疑。

  

  时光用怀疑的眼神上下打量了几遍俞亮,那身实验中学的校服分外刺眼。

  

  “你在实验中学?”这可是个大问题,实验中学肯定是要参加围棋联赛的,万一俞亮也加入了什么围棋社,那比赛上两人遇见的概率就大大增加。

  

  以自己现在的水平,还不能冒这个险。

  

  “嗯。”俞亮还穿着校服,就算不想诚实回答也难。

  “那你怎么回事?”俞亮上课时间出现在这里也太可疑了!

  

  “我最近在准备定段赛,不用一直呆在学校。”这句倒是实话,不过俞亮现在的心思倒是一点也没在定段赛上。

  

  时光听了这话也松了口气。上次俞亮提过定段赛之后,他就去网上搜了一下。不搜不知道,这定段赛认真说起来比高考还难。既然俞亮也说自己在准备定段赛,相信也没什么精力来参加一个高中围棋联赛吧?


  “你呢?这次定段赛你报名了吗?”时光一直在国内,以他的棋力,早就应该定段了,但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拖到现在,难道他是真的一点都没想过要走职业的道路?


  “嗨!说这个。”时光有些心虚地挠了挠头,这段时间跟着褚嬴练棋他是成长了不少,但是定段赛,估计还是有点悬。


  “我这不是还要准备高中联赛吗?我都答应吴迪了,给他赢个冠军回来,总不好言而无信吧?”


  时光这话的意思就是没报了。俞亮下意识的皱了皱眉,还是没忍住提醒到:“时光,你应该定段了,不管你以后想不想走职业,至少先定段,你不应该在这些比赛上浪费时间。”

  

  “报报报,肯定报,等我把围棋联赛忙完了再说,现在正焦头烂额呢,哪有心思想这些啊。”时光不想再谈什么定段赛了,谈的越多越容易露馅,连忙把话题引开,希望俞亮别再提了。


  俞亮在心底叹了口气,有些害怕起来,若是时光一直没有想当职业棋手的想法呢?

  

  俞亮按捺下心中乱七八糟的思绪,转头看见身边的人皱着一张小脸,其实很少能在时光脸上看到担忧焦灼的表情,毕竟他一向是个乐天派。能让时光愁成这样,一定是什么重要的事。

  

  “你们围棋社怎么了?”

  

  对于还穿着实验中学校服的俞亮,时光下意识的有些戒备。但是转头一想,刚才俞亮才说了自己在准备定段赛,还觉得围棋联赛是在浪费时间,肯定不会参加这个比赛。不然这会他再怎么也应该是在实验中学训练,而不是跑来十三中遛弯。

  

  想到这点,时光便放下了心中的戒备。


  “还不是围棋联赛,报名要三个人才行,我们十三中不像实验中学是什么围棋强校,能找出三个来都不错了,现在何嘉嘉又要高考,哪来的第四个人来替补呀……”时光是真发愁,一想到这事,小脸皱得更厉害了。


  俞亮心底一动,“其实……我最开始也想来十三中借读的,我可以回去想想办法……”


  如果现在去找母亲,虽然会被责骂几句,但按母亲的性格,应该还是会帮自己的吧?来到十三中,就可以和时光一起下棋。而且时光也不会像其他人一样,总是惧怕自己,躲着自己……

  

  俞亮心里倒是打算的好,时光却是一听见俞亮这么说就连忙跳起来打断了俞亮的话。


  “诶!别别别!”救命了,现在遮遮掩掩已经够难了,要是俞亮真的哪根筋搭错了非要转来十三中,那自己才是真的完蛋。


  “你别!实,实验中学多好啊,重点中学,围棋强校,那氛围啥的,肯定也比我们学校好多了吧?”


  时光结结巴巴地找着借口,把实验中学夸得天花乱坠,主题思想非常明确:实验中学很好,十三中很烂,千万别转学!

  

  俞亮抿了抿唇,时光对这件事怎么这么敏感?算了,既然他不想,那自己也不会强求,毕竟,没过多久的围棋联赛上,两人总会对弈的。


  放学的铃声按时响起,静谧的校园一下子就喧闹了起来。


  俞亮见时光已经收拾好了东西,便开口道:“走吧,一起回家,我请你吃东西。”

  

  果然时光听到“吃东西”三个字就眼前一亮,上次从爷爷那拿来的钱全部大公无私的奉献给围棋社,结果就是自己已经快两周没吃上垃圾食品了。所以现在听到俞亮请客,一下就把烦恼通通抛去脑后,伸手抓住俞亮的手。


  “你说的啊!别反悔!”


  少年交握的手掌温暖干燥,俞亮却悄悄的红了耳间,低低应了一句“嗯。”便由着时光牵着自己往校外跑。

  

  “那得快点,晚了又得排长队!”

  

  吴迪和江雪明从走廊另外一头走到实验室门口,只看到时光牵着人匆匆跑远的背影。


  “?时光!你不训练啦?!”


  吴迪在后面喊了一句。

  

  “不训啦!拜拜!”时光人跑的比他的声音快,转眼就消失在走廊的转角处。

  

  “那人谁啊?”江雪明回想起刚才那个背影,却想不起来倒底是谁。也没听说时光最近有交新朋友呀,还是实验中学的朋友。

  

  吴迪扶了扶眼镜,倒是没有在意。“算了,我们自己练吧。”

  

  ……


  俞亮把时光送回家的时候,时光手上自然又抱了满满一大堆小吃,嘴里还叼着根糖葫芦。



  “行了我到了。”时光从俞亮手里拿回自己的奶茶,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好像买的太多了,多少有些不厚道。



  “额……你……你要不要去我家里玩一会?”



  俞亮抬手看了看手表。

  

   “下次吧,今天我还有事。”俞亮迟疑了一会,还是拒绝了时光的邀请。父亲前段时间又拿了一个冠军,虽然已经是家常便饭,但是母亲还是决定今天在家里庆祝一下,也算大家一起聚一聚。



  “好吧,那下次我请你去家里打游戏!别的不说,我的游戏光碟收集得可全了!”时光也没坚持,兴冲冲的和俞亮约着下一次。话说出口才突然想到,自己怎么忘了俞亮是个小古板,脑子里除了下棋就没别的事了。



  要是自己约他下棋他估计还会很开心。


  但是自己约他打游戏……


  唉,估计小古板又要生气着急地说自己不务正业了。


  “啊,不,不打游戏也行……”时光连忙改口。


  “好。”


  “不打游戏的话,我们可以……”时光绞尽脑汁在想,除了还能干什么正经事,还没想出来就听到俞亮答应了。


  “啊?好……好?!”


  “嗯。”俞亮点了点头,唇角微勾,眼睛带着些淡淡的笑意。是自己都察觉不到的温柔和宠溺。


tbc.

评论(6)

热度(44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