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不吃巧克力

【最佳搭档】恢复更新~~~

【俞亮时光】春知早(十三)

      🌟小亮回国前夕机缘巧合知道了自己未来的伴侣是时光。回到正常时间线后,提前知道未来的小俞老师会怎么追妻呢?


【十三】万一露馅怎么办



        “小光!你怎么能让小亮留下来呢?!”

  

        浴室里传来哗哗的水声,俞亮正在洗漱。而褚嬴和时光一人一魂却站在客厅里大眼瞪小眼。


  “俞亮从小到大就只知道下棋,也没什么朋友,这好不容易有我这么个朋友,我总不能往外撵人吧?”时光有些为难,把朋友从自己家赶出去这件事也太丢脸了,再说,他也是真心想留俞亮多玩一会。


  眼看着褚嬴的脸色越来越黑,时光脑子转的飞快,急着找个站得住的理由来。


  “你放心,他又看不见你,再说了,俞亮这么厉害,你不也想我俩多交流交流?这对我的围棋也有好处嘛!”时光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褚嬴的脸色。


  谁知褚嬴听了这话脸色更黑,饶是修养极好还是不自觉的提高了音量:


  “交流围棋?!小光!你自己想想,和小亮一起玩这段时间,你每天有多少时间是花在围棋上的?!本来放学要去围棋社,结果现在只有自习课溜出去那么一小会儿,小亮一来你就拉着人跑了,回家又是写作业又是吃饭,哪天不是磨蹭到九点才开始?!”


  时光听着褚嬴的控诉,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褚嬴所说的确实是事实,不过他也没想到俞亮几乎天天放学都来找自己。那自己也不能在俞亮面前下棋呀,这不就露馅了吗?


  “小光!”褚嬴有些无奈地看着时光 俞亮那孩子自己确实喜欢,小光和俞亮若是真的切磋围棋,他相信两人一定会迸发出耀眼的光芒。


  但是现下两人见面根本不谈棋,倒是时光练棋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小光,马上就是围棋联赛了,如果你继续这样下去,那你怎么去下围棋联赛?而且小亮,他还在等着和你对局。”


  时光沉默了。


  其实俞亮来找自己只是自己逃避褚嬴高强度训练的一个借口。


  他不是不喜欢下棋。


  只是还没有喜欢到,要为之付出一切的地步……


  所以他终究还是没忍住偷懒了……


  时光纠结紧张的时候就会抠手指,现在手指已经被抠的有些发红。


  褚嬴也不再说话,一个魂就静静的飘在时光面前,像是在等着他的回答。


  “……”时光在原地站了一会,走到沙发前 ,从书包里掏出一个便携棋盘。


  不消时光开口,褚嬴就明白了他的意思,点点头,率先朝门口飘去。


  “俞亮!”


  浴室里的水声还在响着。


  时光冲着里面喊了一声。


  “我出去买点东西。”


  然后把棋盘往怀里一揣就往楼下跑,一路跑到社区花园里才停下来。


  时光抬头看了看转角外隔了三幢楼的自己家,松了口气,才把棋盘掏出来往旁边的小石桌上一摆。


  “真是的,俞亮好不容易来家里一次,还非得拉着我练棋。”时光一边摆棋盘一边小声嘟嘟囔囔。


  但是再小声也瞒不过一旁的褚嬴。


  “时光!当初是谁说要追上小亮的!”


  时光吐了吐舌头,自知理亏,连忙投降。“好好好,我的错,褚大人您大人有大量,请吧~”


  借着路灯有些昏暗的光,时光开始往棋盘上落子。不得不说时光正儿八经学习围棋以来,倒是有了很明显的改变。虽然平时嘻嘻哈哈的不着调,但是下起棋来还是很快的就能进入到沉静思考的状态。


  “你看,下一步落在哪里合适?”


  彼时棋局已随着棋谱行至中盘,黑白两子在方寸之间厮杀激烈。


  褚嬴看着时光温言引导,期待着他的回答。


  “……”时光指尖捻着黑子,沉吟片刻,将它稳稳落在棋盘之上。


  五之十二。


  “很好,黑子落在此处,挡住白棋往右下角攻占的攻势,给自己争取了实地,以你现在的棋力能想出这一步已经很不错了。”


  褚嬴颇为肯定地点了点头,然而话头一转。


  “不过,你看,如果黑棋落在三之七的位置。”


  时光依言从棋盘上拿起刚才落下的那颗黑子,重新下在三之七的位置。


  “这样的话右下角黑棋不就完全失势了么?”时光看着棋局有些疑惑。


  褚嬴笑了笑,提醒了一句“你再看看”,便不再多言。


  时光皱着眉盯着棋局看了半晌,突然眼睛一亮,情不自禁地一拍桌子,兴奋道:“我懂了!如果黑棋落在三之七,虽然目前看是有弊无利,但实际上却将十几手前的棋全部盘活,白棋虽能暂时占据上风,但再过五手,白棋黑棋的整局棋子便能织成一张大网,直接定胜负!”


  褚嬴听着时光的分析,脸上笑意更甚,将扇子“哗——”的打开,在胸前摇了摇,颇为赞赏道:“不错不错,孺子可教也——”


  tbc.


  ps:本人不懂围棋,棋局部分都是瞎编的!为剧情服务,不要当真哈!!!🙏🙏🙏

  本来以为这篇能写到小转折的,结果还是差一点😢

评论(14)

热度(38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