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不吃巧克力

【最佳搭档】恢复更新~~~

【俞亮时光】春知早(十四)

        🌟小亮回国前夕机缘巧合知道了自己未来的伴侣是时光。回到正常时间线后,提前知道未来的小俞老师会怎么追妻呢?


【十四】今晚跟我睡


       俞亮从小家教严格,到别人家中做客,未经主人家的邀请,他是绝对不会乱走乱看的。


  所以,洗完澡的俞亮,身上穿着一套和自己风格截然不同的小熊睡衣,坐在沙发上,盯着对面墙上挂着的时钟,已经快一个小时了。


  他转头看向窗外浓郁的夜色,时钟的指针正在慢慢向十点钟靠拢。


  时光去哪里了呢?


  只是买个东西需要这么长时间吗?


  大晚上的,会不会是遇到什么危险了?


  俞亮越想越坐不住。


  现在他心里面只想着大半夜的时光是不是遇到了危险,也不管自己身上穿着的小熊睡衣和皮鞋完全不搭,直接打开门急匆匆地跑下楼。


  时光的家在一片老式住宅区里,四面八方都是长得一模一样的灰色水泥房子。道路两边的路灯有些年久失修,昏黄的灯光忽闪忽闪的。


  俞亮凭着自己来时的记忆往外面最近的小超市走去。走到小超市的时候,正遇上超市老板拿着长长的铁钩子准备拉下卷帘门打烊。


  “老板,你好。”


  超市的灯已经关了,明显里面没有时光的影子。


  俞亮显得有些着急。


  “请问您刚才又看到一个男生过来买东西吗?大概这么高,脸肉肉的,穿着条纹T恤。”


  超市老板摇了摇头,“没有没有,一晚上就三个人来我这买东西,没有什么男生。”



  “那这附近还有什么超市吗?”


  “你要大型超市啊?那得坐公交车去两个站以外了。”


  大晚上的,时光不是说只是买点东西,手机也没带走,真的会跑那么远吗?

  


  “谢谢。”俞亮道完谢,想了想,还是继续往外面走去。


  再走过两幢楼,俞亮就看到不远处的社区花园里,时光坐在石桌前,手里捏着棋子,正在垂眸思索。



  俞亮走到近处的居民楼前就停了下来,站在转角处的阴影里,看向时光。


  这个距离刚好能够听清时光的声音。


  “嘶。”虽然已经入秋,但是花园里的蚊子还是凶猛异常,时光在那头下不了两步棋就要拍一下蚊子。


  “真的是,这是造了什么孽啊我,好好的家里不呆,跑这来喂蚊子我。”时光皱着一张小脸,“要是俞亮看到了,肯定又要说下棋的事,但是他好不容易来一次,算了算了。”


  时光为什么要躲着自己,跑到这里来下棋。


  他是真的不愿意和自己对局吗?为什么呢?


  这么多年过去,他的棋力肯定长进颇多。是怕再次打击自己吗?


  俞亮心中思绪纷乱,他从来没有做过偷听的事儿,但是现在他却不敢走上前去问时光一句“你为什么不愿意和我下棋?”。


  棋行至终局,时光伸手在腿上拍了一下,

又按死一只蚊子,然后开始收拾棋盘。


  俞亮抿了抿唇,转身往回走去。


  


  时光揣着棋盘刚爬上四楼,就被站在家门口的俞亮吓了一跳。


  “你,你怎么在这啊?”


  等他看清俞亮一身小熊睡衣配皮鞋的滑稽穿搭时,又有些憋不住的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幸好这里没有你的粉丝,不然你穿这身,棋坛贵公子的名声怕是要不保了。”


  “开门。”

        

         俞亮心里本来就憋着事,现在被时光这么一通笑,更觉得在他面前丢脸。脸色渐渐暗了下来。


  “……”时光这下也笑不出来了,他出门的时候只带了棋盘,根本没带钥匙,谁知道俞亮会突然跑出来啊。


  楼道里的气氛一下子变得十分尴尬。


  面对时光可怜巴巴的大眼睛,俞亮本来有着的满腔憋闷一下就散了,有些无奈道:



  “你没有备用钥匙吗?”


  按照他的性格,如果时光妈妈只给他一把钥匙倒显得有些不靠谱。


  


  “哦!对对对!江雪明!江雪明那有我的钥匙!嘿嘿,还好还好,等着啊,我这就去找她!”


  时光一拍脑袋,嘿嘿的笑了出来,风风火火地往楼上跑去。


  楼上某户的门铃随即响了起来。


  隔着两层楼,俞亮清楚的听见时光嘻嘻哈哈的声音,也听见江雪明数落时光的声音。


  刚刚平复下的心情,突然又烦躁了起来。


  “谢谢明明~”时光把生气的江雪明哄好,拿了钥匙下楼。


  俞亮的脸色比刚才更黑。


  “?”


  刚刚不还好好的吗?怎么又生气了?


  


  俞亮平时在时光面前很少生气,但是他黑着一张脸的样子还是蛮有压迫感的。


  想来应该是俞亮从来没有穿成这样还大半夜被锁在外面过,多多少少有些觉得不好意思才黑的脸。毕竟自己是主人家,让客人经历了这么尴尬的事情属实是不好意思。所以时光也不敢多说话,默默的放下棋盘就躲进了厕所里去洗漱。


  再出来的时候,时光看着在沙发上正襟危坐的俞亮才想起来自己还没安排他今晚睡觉的地方,心里又是一怵。


  怎么今晚一直在俞亮面前出乱子啊!都怪褚嬴!不出去下棋什么事都没有!


  时光转头狠狠瞪了一眼褚嬴。


        后者正一脸茫然,显得颇有些无辜。


  时光磨磨蹭蹭地走到俞亮面前,挠了挠头,

   

        “那个,我家就两个房间,今晚跟我睡,你不介意吧?”


  要命,光想着邀请他来玩了。俞亮这种人肯定从小到大也没和别人睡过一张床吧!


  “……”俞亮本来正盯着茶几上的棋盘出神,听到时光的话,心底一动,下意识地就想起某些曾经的画面,指尖微微收拢,面上却是不动声色得答道:


  “好。”


  


  tbc.


评论(15)

热度(42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