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不吃巧克力

【最佳搭档】恢复更新~~~

【俞亮时光】春知早(十五)

🌟小亮回国前夕机缘巧合知道了自己未来的伴侣是时光。回到正常时间线后,提前知道未来的小俞老师会怎么追妻呢?


【十五】你还生气吗


       时光的房间和俞亮的相比,实在是小了许多。当然了,连带着房间里的床,也小了许多。



  两个正值十五六岁的少年挤在一张窄窄的床上,你的手臂挨着我的胳膊,实在有些局促。偏偏两人还因为拘谨,都端端正正地平躺在床上,双手交错叠放在身前,姿势颇有些诡异。



  本来时光是个最耐不住的性子,但偏偏在不久前又把俞亮惹生气了,所以现在也只能把自己往墙的方向缩了又缩,睁着一双圆圆的眼睛,盯着天花板上因为月光漏进屋内呈现出来的细碎光斑发呆。



  俞亮也睁着一双眼睛看着天花板上的光斑,心里却在懊恼着自己不受控制的情绪。



  江雪明和时光从小长大,关系亲近也是很正常的。时光的妈妈时常不在家,时光又常常丢三落四,钥匙放在江雪明那里以防万一也是正常的。



  这些道理他都懂,但是为什么,在看到时光和江雪明那么亲近的时候,心里总是控制不住的烦躁。



  而且时光,明明已经和自己关系这么好了,为什么还不愿意和自己对局,甚至要瞒着自己出去下棋呢?

  

  “俞亮。”最后先耐不住的还是时光,他忍不住翻了个身,习惯性地朝向了俞亮躺着的外侧。刚转过去又觉得有些离得太近了,连忙往内侧又缩了缩。



  “那个,今天晚上对不起啊,忘了带钥匙,让你在外面站了那么久。”



  时光的声音有些软软的,虽然他已经尽力把自己往角落里塞了,但是毕竟床的大小有限,两人之间的距离还是很近,少年人一说话,温热的呼吸就扑在俞亮的耳侧。



  “……”俞亮交叠的手紧了紧,靠近时光一侧的耳朵在黑暗的掩饰下悄悄红了起来。



  “没关系。”俞亮尽量平稳着自己的声音,轻轻合上双眼,平复着心底波涛汹涌的情绪。



  “那你还生气吗?”第一次邀请朋友来家里玩就发生这么尴尬的事情,时光确实有些不好意思,听到俞亮的回答,心里也放松了下来,便悄悄地往俞亮的方向挪了挪。



  这一下突然的靠近让好不容易平静了一些的俞亮再次紧张起来,下意识地往床的外侧偏了偏。



  于是两人之间又多了一些空隙。



  时光见俞亮不回答,又凑近了些。



  “你不会还在生气吧?”



  “没,没有,你别动了。”


        俞亮觉得自己从来没有睡过这么艰难的觉,就算是预见过两人未来的婚后生活,但他也没有想到会在现实中这么快的就和时光躺在了一张床上。



  偏偏时光却还是一无所知。



  “噢。”时光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床躺下两人实在显得有些小,连忙往后退了退。



  安静了一小会,还是闲不住。



  “俞亮,你睡了吗?”


  “没有。”



  “那我们聊会天吧?”



  “聊什么?”



  “嗯……你要不说说你在韩国学棋的事呗?”俗话说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从俞亮的棋里就能看出这六年他进步极大,若是再知道些他这六年是如何练习的,说不定就能让褚嬴给自己来个短期加强训练,早日赶上他的棋力。



  俞亮忍不住偏头看向身侧躺着的人,黑暗中,时光的眼睛却显得格外的亮,看得俞亮的心底又是一动。



  回想起自己在韩国的六年,是什么样的呢?



  那是孤独的六年,孤身一人在异国他乡,从最开始的语言不通到后面能说出一口流利的韩语;韩国人对中国人的态度并说不上太好,每日早早到棋院上课练棋,打谱到深夜再一个人穿过长长的小巷回到宿舍。



  从九岁到十五岁。



  六载春秋。



  他只想着,能早日回国,和他再对一局。


       tbc.

评论(9)

热度(40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