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不吃巧克力

【最佳搭档】恢复更新~~~

【俞亮时光】春知早(十二)

 🌟小亮回国前夕机缘巧合知道了自己未来的伴侣是时光。回到正常时间线后,提前知道未来的小俞老师会怎么追妻呢?


【十二】晚上住我家吧


       傍晚的阳光斜斜的照在道路两旁的行道树上,在两人身上投下斑驳的金色光影。 

 

  时光捧着一杯关东煮啃得欢快,俞亮却欲言又止。 

 

  刚才自己说出那句话之后也有些懊恼自己的冲动,毕竟自己刚刚才赢了他的好朋友,而且当时时光看起来情绪并不太高。 

 

  本来已经不抱什么期望,准备礼貌道别离开的。 

 

  没想到下一秒时光就笑嘻嘻的走到自己身边。 

 

  “不错啊,这几年进步不小啊!走!不是说请我吃东西吗?” 

 

  刚方才的紧张和不安突然如同初春冰雪消融,俞亮不自觉的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 

 

  但是。 

 

  买完小吃之后,两人又沉默下来。 

 

  俞亮还在意着刚才时光低落的情绪。 

 

  他看着时光现在仿佛完全忘了刚才那局棋的事,踌躇了片刻,还是开口问道: 

 

  “刚才我赢了吴迪,你还好吧?” 

 

  “?”时光啃完最后一块萝卜,朝俞亮投去一个疑惑且不可置信的眼神。 

 

  “你在想什么呢?”俞亮居然会在赢棋之后问这样的问题,这一点也不像他认识的俞亮。 

 

  “你棋力在他之上,赢他不是很正常吗?再说了,你是和他下棋,好不好有我啥事儿啊?” 

 

  俞亮看时光表情如常,才放下心来。 

 

  “因为他是你的朋友,我以为……”他只是不想让时光不开心。 

 

  “你别告诉我,因为吴迪是我朋友,你还打算故意输给他?”时光突然想起之前何嘉嘉和俞亮的那些过往纠葛,震惊地看向俞亮。 

 

  俞亮没有说话几乎就是默认了。 

 

  “……”时光颇有些无奈。 

 

  你说俞亮对围棋不认真,偏偏他又是最恪守围棋规则,最尊重围棋的人。 

 

  你要说他认真,但小的时候就能为了何嘉嘉少挨打而故意输棋,现在又想着吴迪是自己朋友,也要故意输棋。 

 

  俞亮看起来是不在乎别人看法的一个人,但其实,对于一些事也是在乎的吧? 

 

  “吴迪确实是我朋友,但是下棋本来就是很公平的一件事,有输有赢,很正常,你没有必要为了任何人去委屈自己,你本来就应该赢的。” 

 

  时光看向俞亮的目光认真且真切。 

 

  俞亮从小到大听见的所有言语,他并不是没有放在心上。字句擦身,总是留下了些隐秘的伤痕。 

 

  时光或许对于俞亮从小的经历并不了解,但也能猜出其背后的一二分原因。 

 

  俞亮心底微怔,自己对围棋的热爱和尊重确实不允许自己做出故意输棋这些事,但是他也曾渴望拥有同龄的对手和朋友,所以不管是何嘉嘉,还是时光,总是格外的珍惜。 

 

  更何况时光,是真正的,能成为自己对手的人,也是自己,未来会携手一生的人。 

 

  “想什么呢!”时光伸手揽过俞亮,“行了!今天就别想下棋的事了,上次不是跟你说了我家有可多游戏碟了吗,怎么样,今天有没有时间?让小爷我带你感受一下游戏的魅力!” 

 

  俞亮眼眸弯弯,心底被轻盈的气体填的满满当当。 

 

  “好。” 

 

   

 

  ………… 

 

   

 

  “你先坐一会,我找点吃的来!”时光把俞亮推进自己的房间,转头就跑去客厅开始翻零食。 

 

  俞亮站在房间里,环顾了一下四周,没来由的有些紧张。 

 

  这是一个很普通的房间,靠窗的书桌,靠墙的单人床,墙壁上贴着许多动漫海报,地上摆了一张棋桌,棋笥端端正正的放在旁边,旁边散着两本漫画书。 

 

  卧室是一个人很隐私的区域。 

 

  他见过十年后两人的卧室,柔软的双人床,明黄色的纯棉的床品,不大的空间里充满了两个人的痕迹。 

 

  而现在这个房间,时光的个人特色鲜明,仿佛把他最私人的一面摊开在自己面前。 

 

  俞亮的耳尖微微发烫,手指有些紧张地捏在一起。 

 

  “站着干嘛啊!”时光抱着一包薯片和两罐汽水走进房间,见俞亮像个雕像一样杵在房间里,不觉有些好笑,又想到俞亮长这么大,被邀请去同龄人家里做客的次数肯定寥寥无几,还是有些可怜。 

 

  唉,谁让他俩现在是好朋友呢,就让自己来给他补补童年! 

 

  时光打开电视机,从柜子下面拖出一个盒子,里面满满当当摆着一沓沓的光盘。 

 

  “你看看,什么游戏都有,足球,魂斗罗,超级玛丽;还有动漫的光碟,你想玩哪个?”时光把盒子推到俞亮面前,自己也凑过去,伸手在盒子里翻翻捡捡。 

 

  游戏动漫这些对于俞亮来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而且现在他的心思也完全不在光碟上面。 

 

  时光凑得很近,毛茸茸的发尖在俞亮眼前晃来晃去。 

 

  俞亮看着时光的脑袋,手指微动,还是按捺住了想上手揉一把的冲动。 

 

  “就这个吧!”时光抽出一张光碟,蹭蹭蹭爬到电视机前,把光碟放进去。 

 

  “足球,很简单的!” 

 

  时光拿着手柄蹭到俞亮身边,习惯性的往旁边一歪,心里啪啪啪地打着小算盘,侧过头悄悄地跟褚嬴说着悄悄话。 

 

  “俞亮肯定从来没玩过游戏!你待会就看我怎么虐他吧!” 

 

  褚嬴摇了摇扇子,“我看未必,我觉得小亮会赢。” 

 

  时光翻了个白眼 ,“你到底跟谁一边的!你就等着瞧吧!” 

 

  俞亮接过来时光递来的游戏手柄,看着身侧跃跃欲试的少年,眼角染上一点点笑意。 

 

  一小时后…… 

 

  “俞亮!”时光把手柄一扔,整个人往后躺去。 

 

  “你耍赖吧!你这,这哪是没玩过的啊!不玩了不玩了!” 

 

  时光一脸悲伤地看着天花板,俞亮太变态了,自己就赢了一把,后面把把都输,连着输了一小时,心态直接崩溃。 

 

  俞亮也很无奈,这个游戏的规则并不难,上手很快,也不是故意要赢的。看着时光撒娇耍赖的样子,心里有点过意不去。 

 

  “……对不起,那再来一局?”这局故意让一让他吧? 

 

  俞亮小心翼翼的表情让时光一下没忍住,笑了出来。 

 

  “还来什么啊?又打算让我?不才跟你说了吗?” 

 

  看了看外面昏暗的天色,老妈今天值夜班又不回家,反正俞亮来都来了…… 

 

  时光坐直身子,凑到俞亮面前。“要不晚上你住我家吧?反正明天周末!今晚我们一起看动画片!” 

 

  俞亮闻言有些怔愣,少年清澈的眼睛正饱含期盼地看着自己,皮肤白皙而软嫩,因为距离很近,俞亮甚至能看清楚对方粉红柔软的唇瓣上的细腻纹路,还沾着方才喝汽水留下的莹润水渍,俞亮的眼神暗了暗,连忙错过了视线。 

 

  朋友之间留宿是很正常的事,倒是自己心底却藏着那些隐秘的小心思。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回答道: 

 

  “好。” 


评论(25)

热度(49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